2012/09/09

101.09.01苗栗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101.09.01苗栗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來一場不同的文化,


體驗原住民的熱情活力,


老的、小的、男的、女的……


大家一起來個大團結。



在頭份鎮運動公園舉辦的活動--聯合豐年祭。


苗栗縣是原住民族群分布最多的縣市,約有一萬一千人。


原住民的特有產物。


從前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


純真的燦爛笑容。



打麻糬活動。


苗栗縣是原住民族群分布最多的縣市,約有一萬一千人。


除了泰安、南庄兩鄉多為泰雅族、賽夏族人聚居外,


另有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太魯閣族、


鄒族、魯凱族、雅美族、噶瑪蘭族等分布在各鄉鎮,


呈現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化。


以傳統祭儀來祈福、謝天,傳承原民傳統文化,非常具有意義。


吸引許多攝影者來捕捉美美畫面


原住民團體歌舞表演、部落才藝展演及傳統技藝撒網、神箭手競技,


還有推滾輪吃西瓜大賽及「雞飛狗跳」抓雞等趣味競賽,熱鬧一整天。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我也是平埔族道卡斯族人」,所以十分支持聯合豐年祭活動。




超級可愛的小妹妹。








縣長也與大家同樂中。


年輕人的活潑帶動炒熱了整場的氛圍。



多真的笑靨。


銳利的眼神頗有酋長風範。


你猜的出來這是哪一族嗎?


吃西瓜遊戲中的加油團隊。


滾輪胎遊戲。


麻糬都分享完了。


我們可是很認真在欣賞喔!


不分老少齊步舞。




個個攝影好手聚焦在每個原住民的美麗臉龐及舞蹈上。



烤乳豬。


個人覺得,畫面有點......,但畢竟這是原住民的活動之ㄧ,大家就入境隨俗吧!


在此已經耽擱許多時間了,續往下站進攻~


2 則留言:

  1. 我住在頭份,9月1日這天我有到頭份運動公園看原住民聯合豐年祭,可惜您我不認識。
    [版主回覆12/06/2012 20:20:57]真的喔!好巧喔!謝謝來訪!

    回覆刪除
  2. 再看一次,只有我看?沒其他人來捧場?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