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01.10.14單車賽事-第三屆環化賽120K.香水蓮.乾燥花

101.10.14單車賽事--第三屆環化賽120K.香水蓮.乾燥花

想起去年環化賽,老公公犁田完賽,心中就覺忐忑不安。

因為騎單車自我挑戰是件好事,但求平安快樂!

想想家中的老小,幸福不該有缺角。

最近家中的香水蓮吐露芬芳囉!





2012「環騎彰化自行車賽」是比照挑戰級賽會,總距離長達一百二十公里,

將騎貫八卦山脈與沿線的田中、溪州、竹塘、大城到彰化、花壇,各鄉鎮市,

不僅具有挑戰性,並且可以體驗彰化山、海與平原各美景,「騎百二、才會吃百二」。

感謝熱心人士拍照,讓老公公擁有足跡回憶。



不管完成時間多長多短,我們都只有一個小小心願~"平安",

不管踩踏速度多快多慢,我們都只有一個小小奢求~"快樂",

不管獎牌獎盃多大多小,我們都只有一個小小期待~"圓滿"。

~山好雲芬芳語錄~



話說家中香水蓮,最初來自青山國小同事的分享,可惜前兩年母株一命嗚呼哀哉!


所幸當初母株長出的葉芽,經過我們用心細心耐心照料,兩年了,終於開花了!


別看它小小花朵,湊近一聞,可是香味撲鼻喔!


兩年沒看到家中的蓮花,一想到現在看到的蓮花,是自己由葉芽慢慢照顧到開花的,就覺得很有成就!



葉子上有一芽點會長出小苗,長約5~6片葉後剪下,
壓入泥巴裡,待根長出就是一棵個體。

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現在多了好幾盆慢慢照料的小小香水蓮寶寶。

分享DIY~

麥桿菊又叫做「不凋花」,可做飾品,亦可做押花花材,是非常好之DIY題材!

我也摘幾朵來試試看。

再準備特種色紙。

準備差不多囉!

邊做手工邊喝咖啡是不錯的選擇。



裁剪葉片。



葉片完成。



顏色深淺的葉片。





快完成了!




還真的有幾分像!(自己說的!)





小試成功!



我看到我們家的"阿彌陀佛"(白文鳥)了!


相關連結記錄:

100.09.25百年賽事--環化賽105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