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02.05.05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102.05.05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托老公騎單車之福氣,


今天來「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走走。


意外接觸到「梨山七匹狼」的表演,


也見識到「警察」嚴肅外的另一面~


雖然這次老公並未完騎,


但我卻覺得能看到平安的老公歸來是最大的幸福!


聽說這次又有車友摔車,(胸腔出血,肋骨斷四根~)


藉此版面為他祈福!祝他早日康復!


此時不免又想起~山好雲芬芳語錄~


不管完成時間多長多短,我們都只有一個小小心願~"平安"


不管踩踏速度多快多慢,我們都只有一個小小奢求~"快樂"


不管獎牌獎盃多大多小,我們都只有一個小小期待~"圓滿"


(後記 : 謝謝老公比賽前一日還開車載我到台北探訪親人。) 


 



「粄」乃是客家人稱糯米做成糕點的名稱,亦即福佬人所稱的「粿」,


「新丁」則指家人新添的男丁,「新丁粄」即為慶賀新添男丁的糯米糕點。


在農業社會,男丁除了傳宗接代外,更是農家人勞動力的最大來源,


故家裡前一年生有男丁的人,一定不會忘了元宵節準備數十塊「紅粄」


(上有象徵長壽的大龜印記,故又稱「紅龜粄」),到神廟謝神並祈福,祭拜後分享親友共沾喜氣。


每年元宵時節,臺中縣東勢鎮有一項流傳一百多年,


全台獨一無二的「新丁粄比賽」,


上南平、東安、北興和中寧四里居民都競相製作「新丁粄」參加比賽,


近年來擴大為新燈踩街、丟炮城、客家古禮新婚、客家猜燈謎、


燈籠彩繪及客家美食、音樂饗宴等活動,形成東勢最富盛名、饒富趣味的特殊元宵風俗。


(資料來源取自網路)





今天的"自行車大雪山挑戰賽",表演場所還是選定"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不過,前幾年老公來參加時,我並未跟來,故這文化園區可是我第一次來造訪!


清晨四點出發至此已近五點,老公怕我無聊,所以先將我載至此地,


一方面可在此隨處逛,另一方面還可欣賞表演,真是謝謝老公的貼心。


小小補眠後,看看時間,六點鐘整,老公應該出發了!


而我就在文化園區到處看~(陸陸續續看見早起的運動人士了!)


 



這時的會場還空無一人~~


今天三個寶貝都未跟,我只好帶著Domo囉!


Domo說,幸好有他陪我,不然我可就無聊了!


我會無聊才怪 ! 除了可到處拍拍外,老公幫我帶了"筆記型電腦",還外加"充電器",


桌椅一攤,我可"樂得不可開支",因為沒人吵~~





時間太早!文化館還沒開~




館外的天空~


客家人的特色。


Domo,你再繼續貪玩,就把你丟在這裡囉!


看看五分車去!


館內未開,那就四周逛逛!



東勢客家文物館的後方則是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路線


尋找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們來玩捉迷藏!



舊月台~



那我去等火車囉!


不知這是不是通往月台的地下道。(不知道不要亂猜!)



這是平交道沒錯吧!



要開往何處?






綠意景緻廣佈綠廊,可遙見遠方的山城美景,這裡是中縣觀光的新地標之一。





不一定要騎單車,散步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麼大的穀倉啊!


還有可愛的娃娃 !



Domo說也要來一張。



這是可愛的廁所!



還有"油桐花"相伴!



我和Domo就在油桐樹下邊賞花,邊打電腦,邊等老公~



活動場地聚集了愈來愈多的人潮了!


表演也陸續上場了。


電影《海角七號》裡有地方人物拼湊而成的樂團,


在台中縣有一支警察樂團,叫做「梨山七匹狼」,


他們的組成原因很像電影情節,當初成軍只為了參加歌唱賽,


3個派出所抓出7個人組合,到現場才知道是唱卡拉OK


7個人硬著頭皮又彈又唱,沒想到拿下第一名,


現在「梨山七匹狼」已經成立10年了,很多團員雖然調轉其他單位,


但還是趁著空檔一起練唱,出席犯罪預防做公益獻唱,對於做有意義的事,他們都很快樂。



「梨山七匹狼」前團長顏伯傑說,「(團名)原本是要說梨山七個人(台語),就發音不標準,變成梨山七匹狼,嘿嘿,哈哈,名字叫錯,錯到現在。」


 



沒想到他們是這樣組成的樂團吧!


免費索取到梨山七匹狼的CD片了。


左邊的咖啡是在現場做公益買的,還不錯喝!(加油!特教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ccCsURH_TQ&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相關足跡網站連結:


101.05.20客家文化--苗栗園區


102.04.28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102.05.05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上網搜尋影音連結:記得先將部落格的音樂按暫停再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