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110.11.27異國風情~麗水漁港.沙鹿彩繪村.通霄神社

110.11.27偽出國,異國風情~
麗水驛站彷彿置身小希臘!
沙鹿彩繪村回到台灣老建築!
藏身在山丘上的通霄鳥居神社,
有著日式禪風的古樸味!
今日先秒飛小希臘,
續飛回50年代台灣,
再飛往日本京都,
台灣真好!

驛站導覽圖
位於台中最西南端的龍井區

聽說麗水漁港原為一座
發展有百年歷史的老漁港。
雖然僅為一小區短暫的美拍點,
但是覺得很浪漫~
仿希臘地中海風的
藍白建築外觀。
如果有藍天的加持 ,
肯定更加分。
不過,
沒有下雨就好了!
搭配拱門、扇窗。
這原本是座
已荒廢的海巡檢哨站,
目前改建為
希臘風情藍白基調的觀景平台。
到此旅遊、
騎腳踏車,
可以感受浪漫的地中海風情。
爸知道我們拍照都拍很久,
已自行逛逛去了!
偷拍背影較自然。
鈴鐺擺鐘
有愛心欄杆的自行車道
下一站~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村
出門遊子,
可要想想家鄉老爸老母,
記得打電話報平安!
爸說,
水果標價
還真的標示舊時的價位。
我負責拍照,
根本沒看那麼清楚,
哈哈哈!
"美仁里"
聽說早期,
這裡是風化區,
所以美女如雲.....
網路說的,
說錯不要打我~
巷子不長,
但充滿濃濃50年代風。
看到舊時的古建築,
爸很配合地拍照留念。
買杯楊桃汁!
看戲去囉!
我請爸先去買票,
他還真的配合我ㄟ!
真可愛!
巷弄好找,
可惜不好停車,
那就騎腳踏車來好了!
哈哈哈!
看完戲後,
可以品嚐一碗刀切麵。
還是想吃擔仔麵?
逛逛商行也不錯!
我看了網友以前寫的部落格,
有些圖案都沒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遊客太吵?
但我寧可相信:
是因為圖案老舊所以才撤圖了!
彩繪村就位在
光田醫院對面的巷子裡,
把車停在醫院正對面的停車場,
步行約1、2分鐘就到美仁里了~
懷舊時光!
有人在偷看?
進入巷弄請輕聲細語,
別大聲喧嘩吵到當地居民了!
老蔣時代?
巴肚么
通霄火車站可以到達日本嗎?
通霄神社介紹
通霄神社~
以前來過了喔!
不過是12年前的事了!
爸沒來過,
車子也能到達,
就帶他來看看。
通霄神社
位在虎頭山公園的半山腰,
海拔不到100公尺。
鳥居~
在日式的神社建築物中,
常可看到這樣的大門柱。
它代表著一種神的領域的入口,
用來區分神域與人類的世界。
12年前來時,
這棟黑瓦建築社務所還挺完整,
隨著歲月老去,
已經腐蝕不堪了!
參道兩旁的石燈籠
前往砲台及紀念碑。
日俄戰爭紀念碑
(台灣光復紀念碑)
虎頭山海拔93公尺,
山頂有二等三角點
與三等三角點基石各ㄧ。
左邊較低的那顆是三等三角點,
編號127
虎頭山/93公尺
二等三角點/編號1149
這觀景台是新蓋的。
通霄一帶的制高點,
視野無敵,近乎360度。

這裡也是拍攝晚霞與落日的好地點。
既已來過,
就不多介紹了!
可參考98.07.18海天一線逍遙遊
喜歡拍攝這樣的天空
這家彰化北平酥餅,
以前還未結婚時,
老公曾買給我吃。
但後來他們搬家後,
就沒吃過了!
來買好幾次,
不是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
就是週六休息,
今天總算算準時間買到了!
有鹹的和甜的,
一顆都賣25元,
那就各買5顆好了!
開心回家。

曾踏查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