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111.05.21小百岳三腳南山太師椅

111.05.21小百岳三腳南山~
期盼很久的"三角南山"終於完成,
但是這張"太師椅"未免也太難坐了!
因為需要"拉繩+攀岩",
才能坐到"太師椅"啊!
#摩艾巨石 #太師椅

摩艾巨石太師椅 ,
是三腳南山最大的景點 ,
因為921地震的關係,
造就了像復活島上的摩艾石像。
去年有一次專程來,
卻遇到前些日子下很多天的雨,
跳跳農場主人,
提醒我們路徑濕滑且陡,
不建議上山而作罷!
今天再次踏查,
希望順利完成。
要爬三角南山,
直接導航跳跳農場,
在農場裡有停車場,
自動投幣,
機車免費停,
汽車50元,
大型車輛100元。
貼心還放酒精,
要注意的是:
疫情期間,
農場廁所不開放。
看到這個大水塔後,
記得往左行,
因為第一次來,
傻傻往前走,
覺得不對勁正尋找登山口時,
所幸遇到一位外籍勞工朋友,
用很標準的國語告知方向。
沿路遇到叉路時,
記得找登山布條別走錯。
梅樹下留個紀念。
有幾處有倒木,
對於我這個矮小的人是輕鬆的。
但是可苦了170幾的老公。
有陽光的地方,
植物特別清新。
我走得較慢,
先走了!
老公貼心提醒:
別讓芒草割花了臉!
還有許多刺藤也要留意。
看到許多山友的愛心手套,
代表即將面臨殘酷的現實了!
真正的考驗要開始了!
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
有幾個人敢戴?
😜😜😜😜😜😜
老公常說我:
現在還笑得出來,
等一下就唉唉叫了!
好吧!
頭洗一半,
還是要洗完啊!
賴皮中~
還耍賴說:
這一塊大石頭真平坦,
真好坐!
看看藍天,
看看白雲,
看看高聳的枯木,
人~
真的好渺小。
聽說,
這個樹洞是許多山友必拍的,
反正可以短暫休息,
奉陪拍照!
後半段的路徑真的幾乎都是70度的拉繩陡上。
還有最重要的是,
我腿短,
搆不著地啦!
再加上前兩天有下雨(梅雨季),
所以還真的會骨溜骨溜的!
😜😜😜😜😜😜😜
老公已經先到了太師椅的位置了!
有張力。
這個位置,
我已經想了好多好多年了!
放在口袋名單裡,
已經被我遺忘許久了!
謝謝老公帶我來踏查!
聽說上到三角點約15分鐘
但是我覺得我好像到這裡就可以了耶!
哈哈哈......
爬得這麼辛苦,
當然要多拍幾張作紀念。
冷門的山頭,
可以多坐一會兒!
坐在這裡俯瞰曾文水庫,
視野真遼闊。
老天爺待我倆不錯!
沒有遇到白牆,
不然就......
.................
翻臉了!
曾文水庫
三腳南山又稱三角南山,
位在嘉義大埔與台南南化的交界處,
也即座落於曾文溪與後堀溪之間。
小百岳達標
海拔1187公尺
二等三角點NO.1087
小百岳#65
準備下山,
再回味一番。
下山時,
我們遇見山羌小寶貝。
牠從草叢竄出,
兩眼圓滾滾的和我對視,
還慢條斯理的從我面前走過,
超級可愛的啦!
可惜不給拍!
(因為下山濕滑,
安全起見,
我們收起手機相機,
來不及拍到牠!)
陡陡陡!陡上!
抖抖抖!抖下!
今日走原路來回。
距離不到6公里,
海拔卻爬升約749m。
在楠西簡單用餐後,
直接到玉井吃芒果冰犒賞自己。
店名"有間冰舖"~
是芒果冰創始店,
每次經過人潮都好多,
今天較少人,
我們來嚐嚐。
今年第一口芒果冰
價位140
(再到集散中心看看今年芒果產量)
每次到台南,
都一定要選擇阿勃勒盛開季節。
台84快速道路的阿勃勒,
雖然還沒完全盛開,
但有這樣的花況,
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近看,
花形還真的跟爪哇旃那相像!
以往在台84快道路這裡,
最有名的跳跳路,

是許多攝影者取景的好點。
因為阿勃勒太吸睛,
所以老公特地繞下來讓我更貼近欣賞。
賞花後,
往東山前進囉!

貴貴的玉荷包,
老公說:嚐鮮!
合記東山鴨頭~
車上解饞,
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