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100.08.10集集終站--純樸車埕、三元宮

100.08.10集集終站--純樸車埕、三元宮



集集線最美麗的一站,終點站--車埕火車站, 這裡有被稱為全台灣最美麗的小站與最後的車站之稱。一個偶然機緣下認識了他車埕,從此成了到集集必報到之點。





是誰說她沒有來過,三阿姨把證據找出來了。



原班人馬再拍一張。


(上下照片比一比 真巧!只有珊和豪的位置互換,其餘的都是原來位置ㄟ。)






這張是更小的時候拍的!


 



那時候的雙胞胎是和宜蘭阿嬤及媽媽來姨丈家玩的啦!



Domo那時更小(未出生)。


 




那時還在這裡排積木、玩益智遊戲。




現在的我們不一樣了。(才怪!)



車埕木業館現在又免費開放了。


97.08.02日月潭磐石營地 (遊車程)
http://tw.myblog.yahoo.com/sporting-softball/article?mid=1878&prev=1884&next=1706&l=f&fid=243



回到童年兒時記憶。





 




看起來好像是豪哥較厲害!



還有同心協力。




快扶我ㄧ把,我要跌倒了!


還在笑!怎麼沒人扶我啦!


 









ㄚ你是無吃飯喔!(因為究重ㄟ!)




我嘛拖賣丁動!



城市長大和鄉下長大的孩子就是不一樣。


 









車埕以木業為歷史背景,設置了車埕車站以原木為特色景觀設計,貯木池,改為生態池四周景色怡人,同時于976月開放的木業博物館,亦將供遊客瞭解台灣木業往昔盛況,使來車埕遊客能感受身歷其境的參與感覺,內部則有解說員及簡報室。




現在的車埕木業展示館,原來是振昌製材廠














認真喔!




這是往酒莊的路上。


試吃蜜餞中。




試喝醋。














曾有段時間,進來木業館是須購票的。




阿姨小吃今日公休。




這是火車加水區。



豪哥,從小就有眾家姐姐的照顧,幸福喔!






要看自己其他照片,可到相簿中點選南投






這是鐵道畫家李明建繪畫的。




作者:穹風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06日

 


 



因為穹風寫的書--”花的姿態所以有了三元宮的瘋狂追逐

這村子很小,小得不能再小……


這是穹風花的姿態一書中對車埕下的定義。



 





雖然已相隔了太漫長的時光,已經走了太遙遠的距離,當我剪去了一頭長髮,又再留起一頭長髮;當我飛過那一個小時時差的距離,又從一個小時的時差裡再飛回來,反反覆覆,曲曲折折,好不容易,終於能夠再走回故事開始的那個最初的地方時,一切卻還近得像昨天一樣。

於是我就笑了。不再像過去那樣仰賴往返載客的電車,我獨自開車,繞行蜿蜒的小山路,回到故鄉。在雲煙飄渺,薄薄霧中還看得見周圍墨綠色的群山巒疊、看得見整個村子每一戶的屋頂,也看得見被遊客搞得亂七八糟的車埕車站

我回頭,三元宮平靜依舊,不知道三官大帝最近好不好,不知道祂有沒有好好把這村子裡的大家照顧好,這幾天聽說台灣多雨,不曉得三官大帝是否也庇祐著他,讓他別多受風寒,那個人的抵抗力一向薄弱,說不定淋場雨就又病了。應該有吧?大家都相信三官大帝,我猜祂一定有幫我照看著他的,那個讓一枚真的戒指,套上我右手無名指的男孩……不對,現在他可是個男人了





這樣也好,孩子們因為看書而有了想瞭解的衝動;引發今日更生動的車埕之旅


 



穹風--花的姿態


他是很好的,所以我們的選擇不是巧合。不娶我也沒關係,我只想知道他好好的,好好的,這樣就好。我的存在早已為你存在。花的姿態早已為你盛開。




當我們回到車站準備搭乘火車時,卻下起一場磅礡大雨。



(回到員林後已近七點鐘了,體力嚇人的五個孩子居然又在員林火車站附近的商店閒逛,可苦了我這個老灰啊!)


 



 


98.07.05第二站-車埕


http://tw.myblog.yahoo.com/sporting-softball/article?mid=4785&prev=5314&next=4784&l=f&fid=243


 



**照片繁多,個人獨照部分請點選部落格相簿中之南投”自行下載。


http://tw.myblog.yahoo.com/sporting-softball/gallery?fid=257&page=1




 

1 則留言:

  1. <p>謝謝三阿姨的用心~~˙豐富了雙胞胎的成長回憶!啊哩嘎多內~‵</p>

    回覆刪除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