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100.04.17東北小嶺頂

東北小嶺頂--記得以前便曾聽說"東北小嶺頂"的"硬斗",所以每每都只是老公獨自完成,至於我這個貪生怕死兼肉腳的,還是算了吧! 但老公一分享:上面有可愛的造型園圃.在好奇心驅使下,騎單車不行,那就"步行"吧!!




由山腳路五段福德橋旁進入,沿途種植有台灣欒樹、龍眼、桂花等多種植物,而由碎石子鋪成的登山步道,不時傳來悅耳的鳥鳴聲,更覺愜意悠然。而出口處並有涼亭與瞭望台等設施,更可俯瞰員林市區美景。全程約3公里,為彰化縣民常使用的登山路線,入口並有東北早覺會所設置的林憩區。近年來更成許多單車人士挑戰路線之一.




若是選擇步行登山 ,可在'護國橋"這裡停車再登山.



步行到此選擇左方路段,要開始爬坡囉!一路上都是水泥地,我單單望著這些坡度 ,就覺得好難喔!



東北小嶺頂坡度真的很陡.要自己來試試看才知道啦!



"小嶺頂"很硬,從照片看不太出來,騎單車時身體要前傾,不然會翹輪喔!




東北小嶺登山步道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及優美 景色.到第一個涼亭了.




其實快到了.





遇見驚奇的轉角--這是由"早覺會"所用心努力的成果.




可愛吧!利用各種不同大小的花盆拼湊出造型奇特的娃娃深受感動.嘴上含著奶嘴,手上卻持著槍枝,是否讓人很會心一笑呢?




將榕樹裁剪出各種動物來增添不同風采.







別小看這小小的花圃,算算植物花卉,可能有近百種喔!




看清楚了嗎?身上背著子彈,腳上還踩著腳踏車.







這位好奇寶寶則是準備抓蝴蝶去,身上穿的衣服還有鈕釦耶!




那都不稀奇!我比較招蜂引蝶吧!我可是犧牲色相喔!




你們說你們的,我還是玩我的小石子比較快樂.




我也來陪妳玩小石子.




我喜歡盪鞦韆,別吵我.




我今天還特地穿新鞋子.





大家好!我是這裡最博學的,有問題可以來問我.



欣賞完繼續往上走.





看到"東北早覺會"所設置的休憩處,這裡還有一些運動器材可供運動,因為天色關係,故未拍攝.在這裡視野還不錯!通常走到這裡便會往回走,若要選擇繼續走,則會先經過墓地再到139縣道.最近有另一個團體"東北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在此規劃不同的生態園區 ,很用心喔!希望大家能珍惜善心人士的用心.讓大家都能擁有運動健身的好去處.

東北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暨生態園區:

http://blog.xuite.net/f85613298/goings/394048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