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

110.03.27金瓜石黃金二稜~

關公勸濟堂 ➜ 茶壺山步道➜一號廢煙道➜ 山腰路➜二號廢煙道 ➜煙囪山➜ 水管路➜三號廢煙道➜復興山 ➜ 黃金洞➜ 牛伏礦體➜茶壺山 ➜ 關公勸濟堂
#煙囪山H445M #復興山H441M
#茶壺山H599M #有姊妹真好
來爬茶壺山好幾次,今日終於造訪哈巴狗岩。

今日步伐
凌晨四點出發,辛苦老公了!
開著開著,霧好濃喔!


出大景了!

特別的海上雲海

後面的是基隆山

爬山還可賞紫藤

茶壺山步道,
不過不是我們今天的選項喔!

大肚美人山

單眼的鏡頭蓋掉到廢煙道下,
老公如何處置?

感謝大姊幫我們拍照爬山回憶。
(二姊也在後面協助記錄)


三姊妹一字排開(一號廢煙道)

陰陽海

網美拍照點

二姐愈來愈強了!

請小心,前面是懸崖!

在山腰路上,要記得往右上走。
拍完照再回到山腰路繼續往前。


二號廢煙道
(鑽進去,從另一個洞口出,在煙道裡頭儘量憋氣勿大力呼吸。)


裡面有點陡,但有繩子可拉。
老公為了拍攝廢煙道裡的實況,
結果~~自己跌倒了!





苦中作樂的兩位姐姐
(請注意兩位姊姊的手勢)

被芒草淹沒的兩位姐姐


二姊示範廢煙道拉繩
(她的女兒看到,一定會臭罵我們兩夫妻,哈哈哈!)

三號廢煙道



姊妹情深

煙囪山
廢煙道鑽洞

大小不一的亂石區,其實是我帶錯路了!


膽大的老公,站在狹窄的廢煙囪口,
不斷來回穿梭,看得我頭皮發麻!


克服膽小的心臟,
來到這個角度,視野真的是超級超級棒!



大姊坐在這個角度拍照真美!



兩位姐姐被我們兩個訓練得不同凡響了!

走錯路的好處就是~
剛好欣賞煙囪口附近的視野。


回首來時路
哈巴狗岩來一張合照




借位親吻哈巴狗岩

可愛的茶壺山



在復興山山頂,調皮的老公。


復興山山頂

我也來一張,不過我站著就好。


兩位姐姐,今天就走小O到復興山就好,
等一下我們再會合喔!

從復興山續走,尋找"黃金洞"等地。
上去就是黃金二洞,不過要拉一點繩子較好上。
這讓我想起「眠月線」



從黃金二洞由內往外拍
 
黃金二洞

黃金小洞

在黃金一洞~渺小的我

超級無敵海景大平台




俯瞰牛伏礦體,大家覺得像嗎?

這次的路線要從茶壺山後方回到登山口。

茶壺山山頂

又卡住了嗎?

這是新製作的石樁,上面標示著茶壺山。

在這個轉彎處,悲劇發生了!
我的右腳又扭傷了!



姐姐察覺我的腳受傷了!

謝謝陪伴!

每次來都必來一張


必吃的「新鮮白帶魚米粉湯」

彩虹階梯~之前我已經拍過了!加上腳痛,
這項艱辛的工作就交給兩位姐姐了!




來九份,當然要來碗「芋圓」

紅腫的腳踝,和去年暑假一模一樣。


後記:星期一去上班,
健康中心的 護理師很貼心地搥了些左手香讓我消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