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110.11.07埔里六秀之關刀山(老三)

110.11.07埔里六秀之關刀山(老三)~
走過好幾次三義出關古道的關刀山,
心裡卻總念著要來這座
超過2000M的關刀山。
今日踏查,
在進入石坑路後,
林道沿途迎接的是
藍腹鷴、竹雞、
台灣獼猴.....
哇!有夠驚嚇的!
不愧是超級冷門的
中級山,
才會有這麼豐富的
自然生態。
#關刀山2017M 
#關刀山西峰1924M  
#西關刀山北峰1450
#今日遇超多隻藍腹鷴
關刀山
是南投埔里與仁愛鄉的界山,
屬埔里六秀之一,
為埔里東北邊的一座
險峭的中級山。
今日足跡
腳程慢,那就早早出門。
下國六埔里後,
左轉往清境方向,
開一小段後
左轉石坑路往凌霄殿,
這是一條約10K的上山水泥路,
路邊看到塗上白漆的樹木,
代表凌霄殿已快到達。
車子可停凌霄殿
再步行往登山口,
步行約1.5K到達登山口。
(登山口處腹地小,停車較難。)
林道登山口~
今天趕第一批?
還是只有我們兩個?
至少目前是只有我們兩個!
這個柵欄是為了
防止汽機車進入專設的,
我想是不是為了防止"山老鼠"啊!
左邊有山友貼心擺了石塊
可輕易踏點進入
今天的天氣爆好的,
遠方的層層山巒清晰可見。
關刀山登山口到林道終點,
距離約3.1K
林道路大致平緩易行,
沒有特別危險地形,
只是部分路段芒草非常茂密,
行走時須留意,
避免劃傷。
今年首見楓紅,
追楓的瘋狂日子又要啟程了!
我的登山鞋又鬆了!
老規矩~
老公幫我繫緊。
走進關刀山林道,
發現楓香較高大,
而且已紅囉!
老公今天帶類單,
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拍下高大的楓香。
林道上有幾處視野不錯,
能瞭望整個埔里盆地喔!
可看到
馬博拉斯山、
大水窟山、
秀姑巒山......

清晰的玉山
美麗的山名,
就等資料齊全再補上囉!
走在林道上很舒適,
記得在秋冬這個時令,
抬頭望望,
會有紅楓正努力換裝迎接你。
有部分路段可見崩壁,
倒也還算安全。
集集大山
看到這個登山布條,
有趣!真有才!
8309~爬山喝酒(台語)
森林之美!
走完林道後,
雖然一路陡上,
但是沿途壯觀的巨樹不少,
轉移了不少疲憊的注意力。
抵達西峰與主峰的第一個岔路,
在這裡,
我們選擇右上左下。
也就是先去關刀山,
這段路是腰繞西峰而過,
回頭再去關刀山西峰。
沿途倒木,
恰巧可成就肉腳的我~
短暫休息。
發現熊
這~~
可苦了身材高䠷的老公了!
我有偶包,
這種可愛的苦差事,
就交給老公了!
因為你比較像熊,
哈哈哈!
說老公的壞話,
快逃~
開始上關刀山稜線了!
前方就是今日目標~關刀山
山徑來到懸崖邊,
突然視野大開,
很振奮人心的大景喔!
在關刀山看到這棵
婀娜多姿的樹型,
我和老公忍不住幫它取了個名字:
"關刀山名樹"
哈哈哈......
這段裸岩瘦稜區,
應該是關刀山最精華的路段。
難怪老公說:
雖然是冷門山,
但是這是一座,
讓他會想再來的山。
一旁有座廢棄倒塌的房子
以前的關刀山1924M,
現在的關刀山2017M,
由此可見~
山真的會長高!
白木林?
這座關刀山三角點可精彩了!
我們只好每一面都拍一張照片。
三等三角點
聯勤測量隊
內補NO.314
民國66年6月
輪到我們兩個合照了!
這應該是自從疫情以來,
也是今年,
我們兩個爬過最高的山了。
關刀山主峰三角點處,
平坦且腹地範圍大,
容納三、四十人應該沒問題。
只是,到目前為止,
只有我們兩個包場,
在三角點處吃顆茶葉蛋和甜柿,
續往關刀山西峰前進。
樹被剝皮~
莫非是"黑熊"?
回程走到這段瘦稜,
實在太好拍太美了,
老公忍不住幫我多拍了幾張。
有3000M的fu
右下方那座山是等一下的目的地~
關刀山西峰
個人覺得這個角度驚險而美,
所以就請我家老公讓我拍一下,
不知道各位大大是否有看到他?
驚險!
每次爬山都要踩穩踏點,
其實這段稜線真的很美,
所以不要只顧著欣賞風景,
忘了安全。
我實在真的太喜歡這棵樹了!
所以老公特別幫我拍下
和名樹的合影留念。
前往關刀山西峰,
有高人一等的箭竹林。
今日第二座~
關刀山西峰
老公走到這裡時,
又看到兩隻雄藍腹鷴,
因為喊了句:
"老婆,三角點到了!"
而嚇走藍腹鷴。
關刀山西峰~
高度 h1924m,
No. 5006 。
山頂在杜鵑林中,沒展望,

三等三角點。
從林道走回登山口時,
發現來時路,
被我們遺漏掉欣賞的楓香了!
透光的紅楓,
讓我們又忍不住駐足停留欣賞。
今日第三座~
西關刀山北峰
H1450M
山字森林三角點
回到登山口後,
往右續走350M,
左邊登山口處往上。
(不是走50M右邊綁登山布條那條喔!)
因為有走錯,
所以累累的了!
今日路線地圖
總長9.868KM
爬升839M
費時6時51分
落差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