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111.04.19十八觀音步道.碧山古道.挑水古道

111.04.19賞油桐花的季節~
(退休的同事),
閒聊到幾乎忘了我才剛要爬山而已!!
十八觀音步道139縣道
挑水古道
(龍鳳湧井、土地公廟、東龍宮)
碧山古道鵝卵石天梯
挑水古道(桐花廣場)139縣道
十八觀音步道
#十年前曾走過的路
 #獨行
#油桐花分雄雌
#千年桐
#三扁光千杯皺

今天最開心的是在山上巧遇老朋友

十年前曾走過一次18觀音步道,
但今天我要加碼走碧山古道及挑水古道。

每次經過這裡,
都好喜歡這條石砌階梯。
還沒啟登,
就先被滿階梯的蘋婆花吸引了!
準備開始獨行囉!
走沒兩步,
又停下來拍照!
彎曲的步道總要按一下快門。
自己自拍,
上上下下跑了幾次,
勉強接受。
拍照拍到累累了!
這麼短的路程啊!
很舒坦,
但是踏階太小。
乾淨
油桐花落的步道
找到油桐雌花
人們都喜歡雄花
上到路的盡頭後,
我選擇了往右走。
桑葚
從大彰路一段345巷及423巷出來,
接139
縣道往左行,
看到挑水古道的指示牌了!
走過對面就是登山口
簡易廁所
接下來一路下切
繞個彎
轉角遇到最愛的楓
續走看到龍鳳湧泉,
也是個休憩處。
水質清澈
另一區發現小小廟宇
我在這裡選擇往左上前進
就是為了這土地公來的。
挑水古道象徵性石雕
經過"吉利小屋",
遇到闆娘今日來澆花,
假日才有營業。
一旁還有東龍宮
我在東龍宮詢問當地人後,
決定走碧山古道。
剛開始有水泥路
但是只有一段水泥路後,
就開始原始步道了,
而且都是陡下!
還以為自己走到沙漠了!
幸好我還有點方向感,
選擇從這裡下切。
原來這是鵝卵石天梯。
接上挑水古道
沿路地上有許多創作
桐花廣場
油桐未滿開
自己玩起自拍
千年桐
雌花
雄花
發現一棵非常親近人類的油桐,
不是人類破壞的傑作。
在廣場賞油桐停留太久了!
趕快往回走!
另一個打籃球廣場
途中休憩涼亭
另一處歇腳處
回到龍鳳湧泉
走碧山古道時一路陡下,
所以現在往回走就變成一路陡上了!
接回十八觀音步道旁的廢墟
回到石砌階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