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111.06.19樂野山(霧茶雲霞之道)

111.06.19樂野山(霧茶雲霞之道)
昨天新北一日遊
(北海岸兜風去),
今日且上山去吧!
#頂石桌步道群
#悠閒漫步
#已忘了第幾次踏查了
隨便拍都美
這幾天的天氣好,
高海拔山脈清晰可見,
玉山,早安!
昨天去台北,
回到家沖個澡再看個照片,
已凌晨,
但卻有人5點起床上廁所,
問了一句:
要不要去爬山?
然後兩個瘋子就出門了!

老規矩~
霧之道起登。
老公說他記得,
在頂石棹的遊客中心附近,
有種繡球花,
果真記憶不錯!
一心二葉
霧之道
聽說昨天在頂石棹這邊下大雷雨,
相較今天的天氣,
我們可要好好珍惜啊!
整齊劃一的茶園,
好走的步道,
淡淡的茶香,
舒適的天氣。
每次經過這家"石園民宿",
都忍不住稱讚一番,
視野太優了!
民宿前方無屏障,
可眺望遠山。
這樣的景色,
讓人感覺心好安定。
藝妓咖啡~
來一次拍一次。
續接"茶之道"囉!
美美的竹林
我和老公每次看到這樣的竹林,
總不禁問:
這景色會輸日本的竹林?
這樣的溫度真好!
這株年輕的竹子,
被人抹出愛心樣,
不是大破壞,
尚可接受,
不過還是希望,
一切回歸大自然。
喜歡抬頭看看藍天,
高聳的竹林,
似乎也想與天一樣高。
換柳杉林的林相了!
今天臨時決定出門,
也在路上臨時決定爬山目的地,
所以沒帶自製牌,
就借用山友的吧!
九層巃坪山,
又名樂野山,
標高1679M

這是109.02.23的爬山照片紀錄。
(兩年前)
在樂野山三角點附近,
有兩張石椅可休憩。
悅耳的鳥鳴聲,
讓我們忍不住駐足聆聽。
時間還很早,
於是在這裡裝瘋賣傻玩起來!
不知何因?
我特別偏愛這一座木橋,
小小的,
綠綠的,
說不上為何喜愛它?
但我知道,
每次經過
都會要求老公幫我拍一張。
😆😆😆😆😆😆😆😆😆😆
侏儸紀?
可愛的小小恐龍。
大自然好教材~年輪
這一球一球的,
也超級古錐的啦!
身邊的美好事物,
需要靠自己轉念去體會!
走著走著,
不知不覺來到"雲之道"。
湛藍的天,
就像windows桌面。
搭配亮麗顏色建築的民宿,
畫面更不同凡響了!
這......
這......
在這個季節讓我遇見你!
感謝老公拍出你的美!
我就坐著欣賞美景就好!
又來一張windows了!
真的會不想走ㄟ!
繼續賞美景!
個人覺得:
霞之道這一段,
也是美到不要不要的,
不過要居高臨下看,
還要視天氣順光逆光拍照,
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木棧道+茶園
步道兩側被茶園緊緊包覆
這白雲很搶戲喔!
看了好心情,
步伐也自然輕鬆許多!
遠離塵囂
來到遊客資訊中心了!
一整排的繡球花,
不用花錢就有花可賞,
感恩辛苦栽種的人!
聽說韓國最近盛行"倒V手勢",
我不是媚洋,
純粹好玩,
因為聽說有人為了擺倒V手勢而受傷,
所以我就試試囉!
還是賞我的繡球花卡實在。
沒有櫻花可賞的"櫻之道"
櫻花季節時,
這裡的人潮超嚇人。
又是因為這一句"時間還早",
於是在遊客中心點了一杯愛玉檸檬,
滑個手機聊個天,
結果坐到忘了時間。

頂石棹觀景台
佛手瓜,
1斤15元,
這些總共50元,
超便宜的!
在遊客中心坐太久了!
哈哈哈......
頂石棹步道O型走
吃飯去囉!
炒個龍鬚菜
高麗菜
苦茶油雞
筍湯
結束一個早上的頂石棹步道O型走


相關足跡踏查網址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