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5

112.08.25-1台灣人爬智異山~韓國本土第一高峰

112.08.25台灣人爬智異山~
氣象預告天氣不錯!
決定今日再次
從晉州搭一個多小時的車入山,
天候良好如願爬山去,
登上智異山天王峰
擁抱360度的景色,
總算達成一趟期待已久的國外山岳行程。
在台灣時有追
智異山韓劇,
所以爬這座山很有感覺。
另外一個原因是,
在特別的日子裡,
想送老公一個禮物,
所以選擇來爬智異山。
 #韓國本土第一高峰
#지리산천왕봉
#天王峰被稱為天之柱
#智慧異人之山
#全智賢 #朱智勛
  ps.特別感謝韓國社團中翁先生無私分享
智異山的經驗。
智異山天王峰山勢陡峭,
海拔上昇高度超過1500公尺,
頗有挑戰性。
 
五大名山之首的智異山
是韓國最大的山,
同時也是韓國公認的
人氣名山第一位。
從古代新羅時期就與金剛山,
漢拿山並稱“三神山”,
是倍受韓民族崇尚的靈山。
“智異山”三個字含有
“智慧異人之山”的意思,
或許是因爲名字的原因,
很多隱士在智異山修道養性。
清晨4:40分從飯店出發
(南江金色鬱金香晶華酒店)
提早出發原因:
步行時間+買早餐+吃早餐+買票
迫不及待快速走,
正前往晉州市外巴士站的老公,
看得出他雀躍的心情!
今天可能是苦戰的一天。
因為從晉州進入到中山裏,
需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加上爬山的慢腳程,
下山後到登山口,
必須趕的上最後一班公車
回到晉州,
到晉州後還需移動到釜山,
因為今天晚上住釜山啊!
第一班6:10的公車如果沒搭到,
我們就必須等到8:40了,
這樣的時間點對爬山人而言,
真的太晚了!
登智異山的方法有很多種,
但是登天王峰的方法只有兩種——
中山里路線和白武洞路線。
我們選擇了"中山里"路線。
6:10順利搭上後,
一個多小時
剛好在車上繼續瞇一下。

車資KRW7400
大約TWD
175
在韓國搭公車很便宜的。
7:24到中山裏。
熟稔的建築物,
因為昨天才來過!
公車站上方的廁所
天啊!
跟昨天的天氣也未免差太多了吧!
忍不住多按了幾下相機。
小小的中山裏公車候車處
候車亭旁邊
介紹了智異山附近的景點,
還有登山路線。
往上開始走囉!
在此從階梯順勢而上。
沿路的指標,
有看沒有懂!
看起來是櫻花大道,
如果是櫻花盛開時間,
鐵定漂亮而壯觀。
從公車站到登山口
還有一段路程,
慢慢踢吧!
看到好天氣,
腳程似乎輕了不少!
熊出沒~
智異山公園內仍有黑熊出沒,
園內隨處可見
小心黑熊的指示牌。
看不懂,
還是要拍。
沿路拍照,
7:56到達地標處,
終於遇到看得懂的文字了!
😅😅😅😅
智異山國家公園的地標
在遊客中心這邊,
還有另外的小巴,
可到智異山其他條的登山路線。
廁所
不確定山上是否還有廁所,
還是先去好了!
智異山遊客中心
看到其他韓國人在等車,
我們兩個也傻傻地等,
幸好後來老公去詢問
智異山服務人員,
不然不知道會跟著搭到哪裡去了!
經過遊客中心後,
繼續往前走,
千萬別再搭車喔!
經過一座橋。
登山前段沿溪而行
登山路線圖
到這裡發現小木屋,
但都沒看到半個人。
我們正在疑惑,
到底要走哪一條路?
這指標看起來像是寫著智異山
所以我們決定走這一條。
8:16走到這裡,
才真正是登山入口處。
這是?
水路?
昨天的大雨,
將上山的路淹得像溪流,
我一度懷疑我們走對路嗎?
這讓我想起~
以前去釜山爬"金井山"的經驗,
當時也是一路踏著水路而上山。
8:29看到第一支木樁里程,
高741M!
沿路紀錄。
一線生機,
好療癒!
奇特的巨石
一定要拍張照留念
不同的角度
謝謝老公,
還是隨時幫我拍照記錄。
智異山楓紅時很漂亮,
可惜現在不是秋天。
小而巧的吊橋。
抱著應該不會再來的心態,
所以每個足跡都想要拍一張。
看到楓葉就好愛。
8:56智異山休息處。
這個休息處,
不但有韓國專屬的大木棧台,
還是登山叉路口。
我們選擇左手邊的
"刀岩"
登山路徑,
路途短但較陡。
透光的更美吧!
路陡就多拍照多休息!
這是我特地跟老公要求,
我想跟楓葉拍合照。
不知名的小花。
休息處
9:44走到第4支木樁
高1129M
時而石子路,
時而木階梯......
時而岩石路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
我有追"智異山"這劇,
有時會覺得
身處在很神奇的幻境中!
本來是老公
要我坐在那個位置上拍照,
可惜我腿短爬不上去。
😅😅😅😅😅
這些巨石都在經過的路上,
位置很安全的。
韓國人的習慣~
堆砌石頭祈福。
到韓國爬山的經驗雖不多,
釜山的金井山,
大邱的八公山,
前山~大德山縱走,
江原道的雪嶽山(小爬一段),
但覺得韓國
善用廢棄輪胎當登山道止滑,
是件值得稱讚的事。
很有Fu~
難怪稱"刀岩"
加油!
希望走到山頂處時,
也能像這樣有藍天。
看起來還在做步道的樣子。
真的是什麼樣的岩石姿態都有。
10:43~
看起來似乎是山屋,
也許可以上廁所及裝開水,
我不確定,
因為沒有就近了解。
10:47到達法界寺前的山泉水。
內容寫著
祈願來到靈山智異山的山友,
邁出充滿希望的步伐,
所以"慶南銀行"
在此贈送了泉水。
飲用水的使用指南~
禁止使用牙膏香皂洗滌劑,
禁止洗碗扔垃圾,
也請勿在此脫衣洗漱。
老公立馬試喝山泉水。
智異山法界寺的山泉水
甘甜好喝,
是登智異山很好的中繼站。
到達法界寺了

既然都到這裡了,
當然要繞進法界寺瞧瞧了!
法溪寺沿革
寂滅寶宮

寧靜的法界寺,
我們還是不要叨擾,
快去完成我們的爬山路吧!
像不像仙鞋?
法界寺這段路與智異山
並無互通,
所以還是必須走出法界寺牌樓喔!
法界寺~韓國處地最高,
回到步道繼續加油!
登高望遠
不用懷疑!
還沒到山頂!
先瞧瞧各個視野的韓國山域。
左上方裸岩的位置,
應該就是山頂了!
禁止進入的布條。
11:13到達第七支木樁,
1456M
說真的,
其實我們並不知道
到底有幾支木樁?
又是大石壁
走就對了!
讓我眼神為之一亮,
松鼠的最愛~夢幻橡實。
超級可愛的,
不知道會不會像多年前一樣,
在山上(雪嶽山)遇到花栗鼠?
走著走著!
11:31
就真的遇著了!
幸運的我們,
真的遇著可愛的花栗鼠耶!
所以又賴在這裡
與花栗鼠玩了許久。
老公提醒著,
玩歸玩,
還是要注意登山時間啊!
尤其是這
大大小小的石子構成的山路,
走起來要特別小心。
這位歐巴,
你累了嗎?
其實是我這個阿珠媽在休息!
😂😂😂😂😂
11:53第8支木樁
1531M
智異山山上的植物
又是個分叉路口。
聽說每顆岩石都有一個傳說,
只是我們不曉得箇中故事。
登過韓國的幾座山,
共同點是
山頂的石頭都很有看點。
終於近距離目睹登頂的地點,
這次應該不會再猜錯了!
又來顆歡迎我們的巨岩
站得直挺挺的,
意味著人生的每一步
都要光明磊落挺直背嗎?
高聳的枯木,
渺小如我。
一旁的石壁,
幸好不是要走的山路。
繼續上木階梯
看到藍天,
心情超優質的!
12:46
原本以為這裡是山頂最終處。
智異山的植物很豐富
第10支木樁
1859M
下午01:05
肉腳雙人組,
已經走了四個多小時了!
最後一哩路,
快!
加把勁!
下午01:13
登上天王峰前的天梯
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沒電了?
怎麼覺得
這最後一段的階梯特別長啊!
目標就真的到了!
到了!到了!
完成口袋名單,
也了卻心中願望!
山頂上全都是裸岩,
到處可席地而坐。
360度的視野,
就讓我們先好好欣賞欣賞。
智異山是位於小白山脈的山峰。
論高度是韓國
僅次於漢拏山之第二高峰,
亦為韓國本土最高峰。

這隻烏鴉
可是山友們上來必拍的喔!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隻?

😂😂😂😂😂😂😂
不敢站上去,
坐著也要拍一張。
不想多拍照的老公,
禁不住我的拜託,
也只好順應我照相。
主峰天王峰
標高海拔1,915公尺,
為韓國八景之一。
人品不錯,
沒有白牆。
老習慣!
在國內台灣本島的百岳,
以及到國外爬山,
總會帶上國旗合照。
《智異山》
以廣闊的智異山秘境為背景,
講述來到廣闊的智異山秘境
尋死的人、
來殺人的人、
來幫助他人的人們.....等
登山者們的故事。
將描寫即使在暴雨、暴雪、
山崩、颱風等惡劣天氣裏
仍穿梭在山林裏搶救遇難者,
在沒有直升機的日子裏,
花超過5小時以上的距離
揹着遇難者下山的
智異山國立公園的護林人們的故事。

我們在山頂待了約35分鐘
下午02:00下山!
一路陡上的落差圖
一路衝下山不敢多待多停留,
甚至連休息喘氣都省略,
一直走到遊客中心下方,
剩下約2公里的路程,
為了趕上搭回晉州的公車,
我們選擇直接上計程車。
下山的速度有驚人,
2:00才開始下山,
回到登山口5:07,
不到3個半小時。
幸好有趕上5:20到晉州的車次,
不然就要等到7:50了!
老公買杯咖啡₩4000
(約台幣$ 94)
買瓶綠茶₩2200(約台幣$ 52)。
(司機自己也在喝咖啡,
並未阻止我們不能在車上飲食)
到晉州市外巴士站後,
先買好票(晉州到釜山)
₩9200×2
(約台幣$ 218×2)
老公一人到飯店推行李,
我則在巴士站顧登山包。
晉州~釜山
晚上19:05發車,
GO!
出發到釜山
老公看我一臉疲累,
也沒吃什麼,
特地買一瓶香蕉牛奶給我,
讓我在車上解饞。
一個有肩膀的男人,
所有的重擔往自己身上攬
一個人擔,
老公,
謝謝你一直如此的疼愛我。
到釜山後,
在進飯店前祭五臟廟。
豬肉湯飯
₩9000×2
(約台幣$ 213×2)
今天一整天最正常的一餐,
09:30吃晚餐,
覺得特別好吃。
10:10入住西面東橫INN
今晚肯定很好睡!
晚安!

2 則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