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01.12.15.芒海相伴~漫騎五分山

102.12.15.芒海相伴~漫騎五分山


五分山~是許多單車迷的經典路線。不過礙於夏季兇猛的烈日,以及冬季北台灣的陰晴不定,


所以行程一直未能成行。由於芸12/15日晚間要觀看2PM演唱會,所以趁著早上空檔,安排了這趟意外的旅程。



前行的幾日~隨口問問豪哥說你要不要陪我去騎五分山他煞有其事的問我路程、距離、海拔高度...等等問題,只見他沉默許久舉棋不定時,我跟他說~你穿車衣應該會很帥,呵~果然中招了~我要騎!!



這是今日目標~五分山雷達站。(豪哥手指所指之處)




十分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很大,可以選擇在此停車整備。


ㄧ模ㄧ樣的兩父子。



今天拐二姐來當司機,騙二姐說五分山上的風景很棒(誰叫我們家老婆的駕照是參考用的)



準備出發囉!



就從這裡開始起駕吧 !!



十分瀑布屬基隆河的上游,"琥珀綠"是他的基本顏色。


十分遊客中心後方的"四廣潭"吊橋。



基本上~秋冬季節在平溪、十分地區,天氣要這麼好~是要碰碰運氣的。



循106縣道,跨過平溪線鐵道,往瑞芳的方向前進。



豪哥~這樣危險喔!!



呵~拍謝拍謝!!



106縣道沿線有許多楓紅~


北台灣的土地公廟,很多都是石板建構的,很有考究價值,有許多都是上百年的歷史。




豪哥~謝謝你陪爸爸來騎車。



見到73K的路標,代表即將到達五分山公路。



在公車亭補給一下,待會挑戰路線即將開始。



好吃的巧克力餅乾,豪哥一直說捨不得吃。



看似很近的山頭,實際上卻是一路陡上。



這張父子照是好心的車友幫忙拍的,聽他說是從永和騎過來的,算一算當日騎跡應該都是破百的。



酷炫喔!!



從此正式進入五分山公路~






五分山公路~綿延的芒海一路相伴,加上這條公路的盡頭是雷達氣象站。除了單車客之外,幾乎是無車狀態。所以騎起車來較無心理負擔,一路上我們騎騎停停,觀山、看海、賞芒花。稍微累了就蹲坐在石墩護欄上吹風,望向遠方無際山海,霎時覺得人實在是渺小。


越過美麗的髮夾彎,高度就再上昇一些,風景的角度又不一樣。


豪哥~每踩一步,目標就又往前靠近一步,在你這個年齡,不知道你~能不能體會。






你常常說自己很帥,但強調不是基因造成的。好吧!我認了。


如果不是基因造成的,那應該~就是突變吧!!




既然你對我不仁,那也別怪我當爸爸的對你不義了!(記得小時候騎Hello Kitty......)














蜿蜒的山路加上絕佳的景色,真的很建議,不管再怎麼忙~都應該找個時間,來此騎乘體驗一下。





滿山冬芒景色不亞於~草嶺古道。






遠方山頭是基隆山~


再靠近一點~














五分山稜線也有一大片芒草原~





回望剛騎乘過的路跡~



再加把勁,目標就在不遠處~



YA!!挑戰五分山公路成功~











加油團陣容龐大!


被拐上來的可憐二姐,必須辛苦的開車接駁,還要泡茶。不過~他也把我一包的南瓜子~嗑光了



山上來一杯日月潭紅茶~最棒了。



小插曲:水壺柄斷裂了!是誰這麼厲害


當然是阮家二小姐的傑作囉!而且還是"就地取材"修好的,強吧



續往五分山步道,來到五分山怎可放棄基石呢?




平緩的步道幾近行走在稜線上。





瑞芳地區~



基隆嶼~



五分山步道西峰觀景亭~







由此小徑鑽入分叉路尋找基石。



五分山基石~藏匿在箭竹叢林裡。




其實基石就在雷達站後方。


 







五分山~標高757公尺


小百岳編號~第10號


二等三角點~1065號一座


三等三角點~1038號一座




芸又添一座小百岳紀錄。


交通資訊


國5石碇交流道--往平溪106線道--十分遊客中心--106縣道74.5公里--五分山公路--交通部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