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111.07.16-6跳石海岸~

111.07.16跳石海岸~
最美火車站是多良
那最美濱海公車站,
應該就是跳石了!
這個口袋名單放很久了!
前三個星期來北海岸時,
開車經過~
咻!
過站沒停,
今日直達車到跳石。

其實候車站裡面超熱的,
但我們都無法理解:
這位外國朋友,
怎麼有辦法在裡面待那麼久?
因為我們為了拍空景等超久的!
😄😄😄😄😄😄😄
如果這位外國朋友,
有看到這張照片,
應該也會感謝老公幫他留影的。
一個大家單純來拍照,
卻不是真正要來搭車的車站。
敬老尊賢~
讓大姊先等車好了!
原來大姊也很早
就想來這裡等車了!
優雅的地名~跳石
這麼快就等到車在招手?
我不相信,
換我等看看!
公車呢?
還要等多久才會有公車?
好熱喔!
我先進去候車亭
躲一下陽光好了!
想想還是要出來等,
不然錯過就糟糕了!
繼續等待中~
大姊做示範,
公車立馬到!
我看我還是坐在旁邊,
等我老公卡實在!
跳石海岸是一片~
無數大小礫石成堆的
綿長海岸線。
在淡金公路尚未開通前,波濤洶湧的浪花阻人通行,來往的居民與商旅過客經過此地必須等到退潮後,順著岸邊的大石頭一跳一跳地移動,才有「跳石」這樣的地名產生。
(資料來源:交通觀光局)
單眼拍照片,
果真不同凡響。
夢幻海岸真是實至名歸!
以下照片感謝大姊拍攝,
持手機在平地拍照,
角度,色澤皆和單眼不同。
公車站對面有一處較高平台可以拍照,
但要注意不要影響住家寧靜。
一路開車過來,
沿途都是這款建築的公車亭,
其實"廖添丁廟"那一站空曠,
對面也有平台很好拍,
但是"跳石"名稱佔優勢。

許多網美也會在斑馬線上
拍"跳石"地名特寫,
或者在對面
拍無名咖啡店,
我們設定的就是候車亭,
所以今日主角:跳石
遇上對的事物,
就多停留一會兒吧!
簡單的行程,
只為下一站的出發。
謝謝你肯陪我等公車,
更謝謝你幫我留下這麼多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