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111.07.16-7汐止大尖山

111.07.16汐止大尖山~
走了那麼多次的
雲嘉大尖山
就是不曾來踏查過
汐止大尖山
今天的重頭戲,
正式登場!
#小百岳No12  
#海拔460M
#汐止大尖山  
#別名大針山
#古稱峰仔峙山  
#秀峰山
「汐止大尖山」別名大針山
雲林大尖山又名「尖山母山」。
汐止大尖山導覽圖
登山口位於
天秀宮的左側
從珈樂比咖啡旁的石階往上走。
老公正在看導覽圖
往大尖山700公尺
老公開玩笑著說:
一趟路這麼遠到此爬山,
才走700公尺不划算,
邀約要不要走到四分尾山啊!
快走快走!
別理那個肖ㄟ!
早上5點多出門,
一路玩到現在都沒休息,
爬個山還要加碼,
在家時明明就只有說走大尖山而已!
大姊,
你是聽到要加碼,
所以才走得特別快嗎?

沿途有樹蔭遮蔽,
雖然短短700公尺,
但卻有千階要踩踏喔!
聽說走到大尖山頂,
共有1145階,
大家各自努力了!
熊來了!
真是精神充沛的過動兒!
大姐,
今天的輕鬆行程已結束,
這步道可要跟上喔!
花崗岩石階,
聽說1-3月,
這裡還是賞櫻據點。
大姐看到「階梯」,
已經未走先投降了!
慢慢走總會到,
別給自己壓力!
按照自己的呼吸及步調走,
所以我先上來等妳囉!
大姐,
加油!加油!加油!
陡陡陡,
一路陡上,
完全沒在客氣的。
這一小段平坦路,
就真的只有這麼一小段,
不過可以在此欣賞基隆嶼。
和我相差九歲的大姐,
也很不簡單喔!
平時沒有在爬山,
願意一道同行!
每走一階,
就離山頂更進一步!
大姐遇到撞牆期了!
已經快陣亡的大姊,
自我調侃說:
再遠的平地可以走完,
對於「階梯」,
她真的沒輒!
居然有水龍頭!
大姐經過這裡後,
顯然真的無法再前進,
看她的模樣,
感覺不捨的我,
要求大姐就在這裡等我,
別再往上走了!
(老公已經先上去)
汐止人的後花園啊!
我站在上方,
偷偷望著大姊的背影,
心裡揣想:
她會不會自己慢慢走上來?
因為一路上,
我都在詢問大姊,
請大姐不要再上去好不好?
但是大姐都沒有表明她不走。
直上、轉彎,
除了階梯,
還是階梯!
部分步道有手扶的鐵製欄杆
從水龍頭處上來,
撐一下就到了!
走到汐止大尖山最高處,
居然看到掛國旗欸!
看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
心裡突然莫名感動!
以往慣例,
如果爬百岳,
我會攜帶國旗上去,
但是現在真正肉腳的我倆,
都只走這種「軟啊」!
何時才能再踏上百岳旅程?
登頂處有一涼亭,
亭內太多人休憩了!
我們選擇躲到旁邊
沒人的大石處喘口氣。
老公說:
大姐沒上來有點可惜!
想和她在這裡賞夕陽耶!
不能出國,
看看飛機劃過天際也不錯!
猜猜飛機飛過哪座山?
七星山?
觀音山?
測量點基石No.99843
涼亭前方突出的大石壁,
如果沒有留意,
很容易錯過的!
汐止大尖山
小百岳一枚,
No .12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標高才460M
拍照中,
突然看到熟悉的臉孔,
是~
大姊!
大姊最後靠著自己的意志力
登頂了!
恭喜大姊,
又進帳一座小百岳,
雖然只有三座小百岳入袋,
但是"堅持"的精神,
是值得被鼓勵的!
大姊好棒!
佩服妳的勇氣,
沒有退縮下山喔!
我們兩個要再加油了!
愈走愈退步!
😅😅😅😅😅😅😅
有大姊真好,
總會幫我倆留下自然的合影。
在這裡欣賞101大樓跨年煙火秀
應該也不錯!
登頂處的岩石堆疊
回到天秀宮賞夜景~
從汐止市區循著秀峰路、
勤進路上山,
便抵達天秀宮。
可看到汐止、南港、
內湖,台北101,
也可遠觀基隆山、七星、
大屯、觀音等山,
我們還看到,
今日在燈塔看的基隆嶼。
免爬山的百萬夜景,
車子直接開到天秀宮。
疫情之故,
天秀宮二樓不開放!
在天秀宮的廣場上,
聽著優美的薩克斯風演奏,
欣賞著百萬夜景,
一日疲倦頓時煙消雲散。

700公尺的距離,
我們花在休憩及賞景更多時間,
但卻覺得很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