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00.07.16抒解壓力--北海岸搞笑歡樂趣

100.07.16抒解壓力--北海岸


從山線到海線


從山城到海濱,


從北29縣道到北28縣道


缺角的主角~


不是夢湖


是基隆嶼


不是海岸咖啡


不是奇特野柳


不是自由風箏


不是金山鴨肉......


那到底是什麼啊?(我已經沒耐心了......)



心情不好嗎?走!帶你看海去




"基隆嶼"對基隆人來說,就如同龜山島對宜蘭人般,遠遠望見,有回家的喜悅。




矗立於基隆港東北方海上的基隆嶼,為北台灣島嶼地標,也是北部海上最顯眼的島嶼。島上沒有居民,與龜山島相同,都是軍事島



「基隆嶼」與和平島遙遙相望,環繞在台灣東北角區域的島嶼,其島嶼形成的主因大多為火山島,構成地質主要成份為安山岩。



看到海邊有人在玩水,你會心動嗎?



別怕!你可以更靠近一點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搞笑的老爸又在設計我們了




珊:


姿勢對嗎




綾:


好像太高了




禎:


我最標準吧



豪哥:


那我呢?真是的!常常叫我這麼帥的人做這種無聊的事




我現在要出征



二阿姨說,你們兩夫妻很奇怪ㄟ,怎麼一個正面拍,一個後面拍。



這樣才是正港抒解壓力ㄟ好方法啊




就算站的距離再遠也要拍張大合照






獻上遊艇一艘






這樣的感覺......你們兩個是在模仿新人拍照嗎




三阿姨!幫我拍張照,妳不要蹲下來拍,因為我不要讓Dome擋住我的臉啦




不會不會擋住,只是Dome搶鏡頭了。



這是基隆,不是宜蘭喔




為什麼不讓我玩水


你不知道嗎?我們是怕你溺斃ㄟ




可是人家就是想玩玩水嘛



看我先示範一次(看的岀我很賣力嗎?)



不錯!有智慧




!很認真




再來示範個雙人跳



接下來輪到你們了開始數123



家綾最認真記嘉獎乙次



阿綾啊!不要以為被三阿姨和三姨丈設計了,最真最不做作的自然才是最甜美的笑容最甜蜜的回憶。




這是屬於你們共同的記憶,等到有一天你們老了時,再拿出照片來回味,你們會發現~自己也曾年輕過,這就是青春。




好啦!好啦!配合到底了!誰叫我們誤上賊船,豁出去了



快看誰跳得最高



三姨丈拍好了沒




妳看!多有Feel啊




!ㄟ!ㄟ!你們很沒禮貌勒!我在表演你們應該要專注欣賞才對啊!怎麼讓我唱獨角戲呢





家綾!你不是在表演嗎?怎麼才一會兒功夫就跑來和三姨丈坐




好好喔!我不管我想下水我想下水




我不要只在岸邊啦




Dome,快下來啊等你啊




來個大愛心等 Dome



別鬧了!Dome不能去就是不能去。(專制跋扈的慈禧)



這樣的海天一色真的抒解不少壓力



有空來海邊坐坐,吹吹海風,光著腳丫踏踏浪,摸摸海浬來的砂,所有煩囂頓時煙消雲散




海蝕有另一種美


 


這讓我想起一直想去看的"綠石槽"






翠綠得不像話


 




進入野柳地質公園了野柳是一個突出海面的岬角,長約1700公尺 ,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海蝕洞溝、燭狀石、蕈狀岩、豆腐石、蜂窩石、壺穴、溶蝕盤等各種奇特景觀。女王頭、仙女鞋、燭台石等,更是聞名國際的海蝕奇觀。



蔚藍的海岩岸奇石是北海岸一日遊的最佳景點之一



進入野柳之後,便要開始欣賞特有景觀之旅了。



像啥



鬼斧神工令人讚嘆




2000多萬年前,台灣仍在海裡,由大陸福建一帶沖刷下來的泥沙,一層層的堆積出砂岩層,600萬年前的造山運動把岩層推擠出海面,造成台灣島,野柳是其中的一部分。


造山運動擠壓時,在野柳的兩側推出兩道斷層,斷層帶破碎易受侵蝕,所以兩側凹入成灣,中間突出形成海岬。



 



野柳的地質構造多屬於新生代中新世大寮層(富含有孔蟲、貝類和海膽等化石),岩層主要由厚層塊狀砂岩和不同厚層頁岩,或砂頁、岩互層所組成,地層由上而下依序為砂岩、頁岩、鈣質砂岩、砂、頁岩互層。




在萬里簡單用餐後,一行人繼續邁進"缺角"的行程。 繼續往下一站探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