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102.06.30香港Day1



香港之旅~~



第一個夜晚,時間11:30。我坐在房間裡,看著窗外,心裡想:緣分~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很感謝學校給我們這個機會和香港作交流,可以認識Jamie一家人真的很棒,雖然才和他們相處一天,卻能深刻感受到他們家人之間緊密的情感。在見到面、更加認識禧文之後,覺得Jamie是個很可愛活潑的女孩,非常好相處,是一個很NiceBuddy,我深深地確信認識禧文真的是上天送給我,緣分中的緣分!   

第一個夜晚,時間12:30。香港的夜和臺灣一樣,星光燦爛。

番外篇──回想地震來臨前:   

一聽到學校有香港接待家庭的事,二花不說便拿了報名表,剛開始父母不太贊同,原因是妹妹正面臨國中三年的重要考試『基測』,但後來經過多次家庭會議之後,弟弟妹妹也幫著說話,最後表決通過,我們要迎接香港來的貴客囉!! 將家裡打掃乾淨,行程也在籌備ING,在學校裡拿到接待學生的資料,是一位目前讀高一的女孩子,名叫張禧文,初見她的名字時,還反反覆覆念了好多遍,心裡想著該如何籌劃,才能讓這位遠從香港來的貴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呢?事不疑遲,回家馬上用FB搜尋,因為不清楚是哪一位才是真正的張禧文,只好留言給任何一個有可能的人,結果後來是禧文來加我好友,才發現原來禧文的臉書是用英文名,看到本人照片,全家人都說好可愛,真是開心認識這麼一位卡娃伊女孩!   在即將要到來的前幾天,和香港的新朋友聊了天,我們還特地用RC說話,聽到對方聲音的霎那,彼此都是開心不已。禧文的英文很好,我打中文字,她都會用英文回覆我,我很感謝禧文,因為她讓我多了一個充實英文的好機會,我想這是一個特別的交流經驗,在我們見面之後,這樣的交流會更加顯著。但是在活動到來的前幾天,突如其來的一場地震,香港學生暫時不來了,大家都很失望,因為每個人都是滿心期待他們的到來。回家之後接到禧文的訊息,我感到十分開心,她一開頭就問我們是否安好,真的是個貼心的女孩,我突然一陣的感動,深深的感動,這份情緒影響我好深,她的關心如此真誠,我的心裡一陣暖。   禧文說交流活動可能延期或是取消,我真的好難過,因為每個人都是滿心期待見面的那天,真的非常希望香港的新朋友們能夠和我們一同體驗臺灣之美!   希望暑假可以快快到來,這樣就能在香港之旅與他們見面囉!




宜珊晚上和媽咪線上報平安:

630

張宜珊Daddy!!!!!!!!!

張振芳自己小心!多聽多看多學!爸比 媽咪明天還要上班先睡了!別忘了多拍照,不要為接待家庭製造麻煩!

張宜珊ok I know!!

張振芳:等我

張宜珊ok

張宜珊a little bit

媽咪:有沒有為接待家庭惹麻煩啊!

張宜珊No

媽咪:洗完澡了嗎?先去休息,明天應該還有活動,別讓人家等

張宜珊Mom, I can't type in Chinese. You can use Google to translate what I said.OK I know~洗完澡了

媽咪:是不是不能打中文

張宜珊yesHa Ha…..

媽咪:沒關係!媽咪知道你平安就好

張宜珊Jamie's parents are nice.

媽咪:記得向媽咪一樣寫行程記錄,回台灣在好好報告分享

媽咪:那很好啊

張宜珊Everything here is good.

媽咪:你也要表現讓人家覺得很nice

張宜珊I learned a lot of new things!

媽咪:很晚了,該休息,不要影響到人家睡眠,他們也一定很累

張宜珊ok~!

媽咪:做好國民外交,很開心你有學到不一樣的東西

張宜珊yes, I think so ,too.Do you want to see the picture?

媽咪:真的不要影響到別人,很晚了記的動作小一點喔!明早要幾起來

張宜珊I post one picture, ok?

媽咪ok

張宜珊Wait a second!

媽咪:雖然媽咪很想和你聊,但還是顧慮到接待家庭及你的身體,還是要放你去休息,加油喔

張宜珊Good night!!

媽咪:照片?

菀昀:傳完後就關機睡了喔!你沒有帶轉機卡,不知道是否能傳,不能傳就回來再看了!晚安

媽咪看到了!

張宜珊ok!

媽咪:很陽光的孩子,反而你放不開喔

不要太過就好了

張宜珊ha haok!

媽咪88

張宜珊I will miss you!

媽咪:祝你有個好夢

張宜珊you too.love you!

媽咪me too

媽咪:不要再和任何人聊了喔

張宜珊ok.88

媽咪:好孩子

張宜珊good night~!

媽咪:不要再按讚了!不要讓媽咪擔心,去睡吧!才第一天,這麼晚睡,對人家很失禮.88

張宜珊good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