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102.07.01交換學生--珊GO香港2-1

102.07.01交換學生--GO香港2-1

沒有鳥鳴,沒有鬧鈴聲,今日難得自個兒起床了,人雖是醒了,卻沒有睜開眼的意思,照慣例,往我的大床做一個翻身動作,沒想到卻和地板做了親密接觸,這下摔得不輕,我瞬間清醒,映入眼簾的卻是陌生環境,我才想起自己現在人在香港,睡的不是自己的房間,身處異地而自發性起床,難道我會認床?!嗯~好像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早餐吃的是五穀麵包夾蛋,跟臺灣沒有差很多,據昨天的午晚餐經驗,我心裡有點慶幸,還好香港沒有十點多吃早餐的習慣,不然我會瘋掉,哈哈!





今天 七月一日 ,為香港回歸中國的國定假日,今年2013是十六周年,香港有五十萬人為了爭取基本公民權利,在中環舉行遊行活動。我有點想去看遊行,但因為我講普通話,去到現場可能會被誤以為是中國人,Jamie說有危險,我想想那不參加比較好......全香港都放假了,但Jamie隔天有重要的話劇比賽,必須到校練習,不能陪我一起逛街,她感到很抱歉,但為了讓我有個伴,她把我託給其他的接待家庭。


Jamie先帶我坐地鐵到調景嶺和朋友們會合才離開;今日揪團出門共七人,一個是大里高中校長的兒子游皓宇、他的Buddy馮郎行,員家學生雅雯、珮雲和我,還有她們的接待家庭KathrynAngel,雖然只有我沒有和Buddy一起來,但我的個性,很容易就跟大家打成一片,就算沒有認識的,我也應付得來,多交朋友~我非常樂意!


香港的地鐵分為兩種車票
這是"成人單程票"~~—  Tiu Keng Leng, Hong Kong 



今日旅遊地點為旺角(Mongkok,路程大約四十多分鐘,我們一路上互相聊天認識彼此,一行人大多講普通話,引來許多人的側目,他們可能以為我們是中國人吧@_@。雅雯的夥伴Kathryn個性外向,我跟她很快就聊開了;朗行是皓宇的Buddy,綽號叫Jojo,雖然剛開始不熟,但我和他後來的感情卻很好,珮雲的接待叫Angel,兩人很有話聊,感情好到像親姐妹。雖然大家的年紀差上三、四歲,但溝通卻是零距離喔~~




因為在等待Angel的朋友~~所以就到調景嶺的Supermarket逛逛
把票放進去收車票的系統裡之後
我這個白痴才突然想起車票已經買到"旺角"站了... = =







香港的地鐵分為兩種車票
這是"特惠單程票"~~適用於小朋友 & 長者

但其實我都偷偷買這個~~哈哈...= =—  Tiu Keng Leng, Hong Kong 




今天是7/01()
Jamie
今天要準備明天的話劇比賽
沒有辦法和我們一起逛Q_Q所以我和 Fung Long Hang游皓宇Kathryn Lokyiu Cheungr+ 楊雅雯Angel Cheng黃珮雲一起揪團出門~~但我的心還是想Jamie Cheung>///<— Tiu Keng Leng, Hong Kong


到達旺角十一點整,第一站是『郎豪坊購物商場(Langham Place)』,位於旺角市中心,為此區的著名地標建築物,交通相當便利。



我們終於到旺角啦!!—









郎豪坊購物商場有十五層樓高,在4F的美食廣場(Grand Atrium),是購物中心、酒店以及商廈的交界處,這裡有一組扶手電梯可直達商場7F,為香港最長的商場扶手電梯。我從來沒有搭過如此長的電梯,看到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興奮無比,上上下下搭了好幾次,怎麼樣都不膩~~哈哈!





韓國最高收視電視台的綜藝節目《Running Man》,曾於2011年間至郎豪坊錄製香港特輯, 但因粉絲過多而取消此拍攝景點,但今年7月多有四名《RM》主持人到郎豪坊舉行簽名會,嗯~雖然沒機會看見本尊,覺得有點小可惜,但我也算"提前"拜訪此『聖地』了!Happy!!

在郎豪坊裡到處逛,有店就進去晃個幾下再出去,我們其實也沒有買什麼,香港的東西幾乎都是國外進口,除非是買當地的紀念品,不然在香港『壓馬路』似乎不是明智的行為。如果想要每個樓層慢慢逛,搭乘通天電梯會直接跨樓層而錯過想逛的商店,建議走樓梯或是搭電梯。



我們來到了旺角的"朗豪坊"~~





















如果有看過Running Man的朋友~~應該看過這個場景喔~~好開心開心^0^







Kathryn手上拿的袋子是"Pig Pig Candy"賣的糖果很好吃喔!!












我們都是學生,自然是買些小東西就滿足,例如在『Pig Pig Candy』糖果店買小零嘴。為了買紀念品,我們到『80M巴士專門店(80M Bus Model Shop)』。

這家店我覺得很值得一探究竟,裡面的模型都很別緻,最主要的模型為香港或英國巴士,但也有其他種類,例如:公共運輸工具、警察車輛、飛機等,亦有販售各類型、年代的模型及車輛圖鑑等,『80M巴士專門店』是香港規模最大的交通模型相關產品零售商,喜歡巴士模型的人千萬不能錯過此店!



















後來大夥兒跑到樓上的遊樂場,女生們一塊兒拍大頭貼,還記得我上次拍這個的時候,是小學3年級,所以我第一張相片找不到鏡頭在哪裡,根本......冏呀= =;Jojo在外面一直哇哇叫:「妳們女生到底拍好了沒有?!」兩個男生和一大票女孩子出來玩,真是辛苦你們啦!




雙子座~



雙魚座~



處女座~





Kathryn還跟我開玩笑說要去吃『小台北』,來香港吃臺灣食物......三條線。







一點多時,Jamie打電話來關心我有沒有吃午餐,當時他們依舊很努力的練話劇呢!我有點想Jamie呢!但是要晚上她才會回家Q_Q。下午快三點時才吃飯,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叫了。





朗豪坊的廁所外觀牆壁會不會也太好看了呀@0@



在香港的廁所裡面,都會有像這樣的清潔消毒器,
如此便可用衛生紙弄消毒液清潔馬桶了!



吃完飯本來打算要出去商場外逛小店鋪,沒想到竟然下起傾盆大雨!這下計劃全泡湯,今早我要出門前有看新聞,香港氣象局發出颱風警報3級,阿姨說如果到達8級就會停班停課,但我看大家都還氣定神閒,那應該是不會發生啦~不過雨真的下得頗大的,所以決定轉移陣地到觀塘(Kwun tong)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