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102.07.02交換學生--珊GO香港3-1

102.07.02交換學生--GO香港3-1


羅式基金中學~朝會時間:全英文。

他們的朝會,哇哇哇~~超酷!全英文耶!好羨慕喔~我也好想生活在英文環境裡。等等要換我們上台自我介紹,希望不要講錯才好,不然我會想挖洞洞跳下去><。換我上台時,看見一片人海~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因為......我非常不緊張!哈哈!上台經驗那麼多次了,『怯場』二字可不能在我的字典裡出現。

“Hello, everybody. My name is Zoe. I am 17 years old.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visit Hong Kong . I would like to learn more about Hong Kong culture and customs. It's my pleasure to meet you. Thank you.”




今日是 七月二日 ,『羅氏基金中學』的第一天,在地鐵站前遇到昱如,頓時有一種異地忽逢故友的那種歡喜,所以兩人便結伴而行,討論這兩天的旅遊心得;到學校的路上有很多注視的目光,我想是因為~醒目的水藍色校服、上頭還繡著班級、學號,香港的校服只有校徽和校名,不會繡上班級和學號,而且Jamie說香港沒有像臺灣這樣的校服,所以我們很明顯不是當地學生,尤其是我們還講普通話~~



進學校簽到後,先去Jamie的社辦,我在前天他們排練時有稍微跟大家打過招呼,而且紅社的社員都很好相處,所以氣氛一點也不尷尬,我更加認識──KellyAdaThomasDicksonChristinChristin去年有來員家做交流,也有參加我們戲曲社的研習營,沒想到她還記得我耶~真開心!在社辦裡聊了一會兒,才下去參加朝會。

Jamie所屬的紅社,演出劇碼為『置愛』。一對有著同樣的臉孔,但不同性格的雙胞胎姐妹,從小到大受盡冷眼的凱琳(李芷澄/Kelly飾),身為姐姐卻活在妹妹的陰霾下,一向出眾的妹妹絲琳(張禧文/Jamie飾)為了姐姐的感受,總是忍讓。不幸地,姐妹倆愛上同一個男生──柏賢(卓偉業/Dickson)。同樣的臉蛋,柏賢喜歡的卻是絲琳,凱琳一怒之下便殺了妹妹,還變成瘋子對柏賢說自己是妹妹絲琳,那麼結局是什麼?會是凱琳因為得不到自己愛的人,便把柏賢也殺了嗎?Jamie說為了避免與連續劇演到同樣的梗,便改編為柏賢後來殺死凱琳,而他的目的只是為了完成『殺人遊戲』,所以兩姐妹最後都死了。之前的話劇比賽,都是『綠社』第一名,沒想到今年『藍社』除了榮獲冠軍,竟然還抱走所有的獎項,其他的社除了錯愕之外,也覺得很難過,大家的情緒低落......

我覺得不管是哪一個社,每個人都很厲害,從劇本、選角到Spotlight都由學生自己來,因為我自己也是參加和演戲有關的社團,再加上曾經演出話劇比賽,所以知道幕前幕後的辛苦,我佩服他們,豎起大拇指給一個讚啦!




九點至十點半是PPT介紹和認識校園,頂樓有『藍天下的綠茵課室(Green Roof)』,平時學生都不能上來,所以JojoKathryn很開心可以看到。







後來我們去參觀各樓層的特別教室,【話劇模擬實境教室】、【生物實驗室】、【劉陳小寶圖書館】等。















學妹真是超可愛的呀>///<






【劉陳小寶圖書館】。


嘿嘿~~可愛的香港小弟弟是商甲學弟鄞宇程的接待Buddy~~

陳俞甄PLK Laws Foundation College



我學到了一件事,香港的1F是臺灣的2F,香港許多事物都是沿用英國系統,在英國陸地上的那層為Ground Floor,在地面更上一層才是一樓,所以臺灣的二樓則為香港的一樓。



十點半為手工藝創作, 陸筠慧 老師是 家政 老師,今天要教我們做羊毛氈,哇哈哈我死定了,我是手工藝白痴耶......











我選擇做『俄羅斯娃娃』,雖然有點小複雜,但是抓到訣竅,就知道要怎麼戳羊毛了,還好有讀家政科的昱如協助我們,不然我的羊毛氈會用『慘不忍賭』來形容= =。本來要做到一點,但大家的速度滿快的,所以就決定趕快做完作品,去看話劇比賽,但我還是錯過了紅社的演出,沒能看到他們表演,真是想捶心肝QQ。



我們在家政教室做的羊毛氈~~0.0其他人作的我有點忘記了耶~~抱歉><—






新都城@@



雖然結果有點令人失望,但還是要慰勞一下大夥兒這陣子排練的辛苦,紅社便揪團到學校附近的『新都城中心(Metro City)』。







到『Pizza Hut』吃飯,結果遇到昕淳和俞甄學妹,兩個人的Buddy也帶他們來吃披薩;我和Jamie的好姐妹KellyKasey坐一桌,四個人點的餐共享,Share真的很棒!















同樣都喜歡運動的兩人~怎麼膚色差那麼多....= =—  Jamie Cheung  Po L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您的足跡,給我一點小意見吧!